司空昱泽

活着

万劫逝(十二)


距离上一次万劫逝与全部的付丧神正式见面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这半个月里万劫逝不是在处理公文就是在去处理公文的路上,整天呆在天守阁二楼,也不见她坐着轮椅在本丸里到处逛,妥妥的一个社畜家里蹲。


整天闷在楼上难道不会抑郁吗?虽然说审神者也长着一张没精神的脸,但是让审神者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向上的心灵,是它身为时政精心培养的狐和审神者得力助手的责任!狐之助心里这样想着。


  既然想了就要行动。


 “决定了,今天一定要让审神者出门!”


此刻的万劫逝还在奋笔疾书,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狐之助一下子跳到了万劫逝桌子上的一角上缓缓开口道“大人 你看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出去逛逛吧”


“不要” 万劫逝拒绝的很干脆。



“为什么呀!”一开始就被审神者无情拒绝的狐之助感到有亿点点伤心。



“ 我不想和他们见面”想起前几天她出去闲逛却突然撞到了短刀们在玩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空气一下就安静了起来,短刀们盯得她心里发毛,最后还是鹤丸国永来救场才缓解了这尴尬的场面。


“不见面,咱们可以出去逛,说起来您还没去过时政经营的万屋吧!”不放弃希望的狐之助换了个方向继续开口道“那边有很多建设本丸所需要的物资,还有可供休息的小店,您感觉怎么样?”


思考了一下,万劫逝给出了答案“……可以吃糖吗?”


“当然可以!不过原来您喜欢吃糖吗,真是没想到”


“…去找人拎东西 ”万劫逝选择性忽略狐之助的话,“不如就找烛台切吧,他管着厨房应该也知道本丸里缺些什么”


“快去”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一个浑身白色的男子在四处乱窜,身后还跟着一个黑衣服的独眼男人和坐轮椅的青年还有青年肩上的一只狐狸,三人一狐狸,在街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光坊,这个东西会亮哎!”


“不要太兴奋了,鹤先生”



烛台切光忠时刻跟在鹤丸国永身后,生怕他惹出什么麻烦。



看着眼前闹腾的人万劫逝不禁皱起了眉头,她还能安静的享受休闲时光吗?


“鹤丸国永为什么会来?”



“在下去找烛台切的时候他也在,听说咱们要去万屋就求着我也要过来……”


“…怎么和小孩一样”万劫逝叹了一口气,然后把轮子的速度往前提了提紧跟着两位付丧神的步伐。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烛台切光忠回头看了一眼审神者,露出了一个尴尬笑“抱歉审神者大人,鹤先生他第一次出来有点兴奋,给您添麻烦了”


“第一次出来?”万劫逝找到了一个重点,“他没出过阵吗?”



“没有,本丸里没有出去过的伙伴有很多,上任审神者对一些刀有着变态的控制欲一直在强迫寝当番,从来没让他们离开过本丸”


“然后不稀有也不招她喜欢的刀就被她派出去无休止的战斗到最后一刻,直到碎刀她都没有正眼瞧过我们……” 烛台切的语气有些僵硬,攥紧的拳头隔着手套嵌进肉里,在掌心里留下月牙形的印记……


那股无力的自责感和长久以来积压的怒火从未消散……


“……辛苦了,和他好好逛逛吧”



“?可是这是陪您……”审神者突如其来的话着实让他很惊讶,怎么说呢?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难得出来一次,就不想给没出来过的人带点礼物回去吗?”说着万劫逝便从自己黑色的大衣里拿出了一个鼓鼓的蓝色袋子,她将手中的袋子递给烛台切然后豪气的说“随便花,不差钱”苦了谁也不能苦了自家的孩子。



满满一袋子的甲州金看的烛台切一愣“这…太多了吧” 万劫逝摇摇头“快去吧,别浪费时间”



得到了一定的财富和审神者的允许,烛台切和鹤丸国永就混入人群不见踪影了,临走之前烛台切还嘱咐万劫逝先找一个地方休息等他们回来找她,避免走散回不去。万劫逝点点头催促他们赶快走,中途烛台切回头看了好几眼才彻底消失在她眼前。



找了个可以提供茶水和点心的小店,两人便在此处停留休息。



捧起手中的热茶仰头饮了一口,垂眸间突然对上了狐狸直勾勾的视线,万劫逝挑眉看着狐之助表示有什么就说什么别藏着,狐之助犹豫开口道“审神者大人,满满一袋子的甲州金您都不心疼一下吗?”


又饮了一口万劫逝才平静的回答“不需要,我不差钱”


“好吧,您还真是豪气呢~”狐之助咬着冒汁的油豆腐感慨万劫逝的大方。


“哎,我怎么忘了!” 

  

   “?”


“今天超市油豆腐大促销唉!”


万劫逝还以为狐之助怎么了,没想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啊。


熟知了小狐狸的本性,万劫逝只是挥了挥手开口道“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那审神者大人务必不要走动哦!在下抢完就回来!”


一阵微风刮起,狐之助立马就没了影子,只留万劫逝一人在风中凌乱“还真是爱吃油豆腐呀”


周围的吵闹声与她这里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她现在算是在享受自己的休闲时光吗?

摇了摇头,她决定自己去逛逛,虽然答应了要在这里好好等他们回来,但是她一个人真的不想在这里一等就是一下午,还是出去逛逛吧。



避开了吵闹的人群,万劫逝向巷子深处行驶然后停留在了一家规模不大的老式糖果店面前,犹豫了一下她决定敲门“请问有金平糖吗?”


“  阿勒,您来的真巧,是最后一包了哦”店里缓缓走出来一位老妇人,接过老妇人手中包装不算特别好的糖果万劫逝道了声谢便将手中的硬币交到老妇人手里,“以前没见过您呢,来我这里买东西的几乎都是老客户了”



“嗯,我第一次来”


“哦哦,那可真是缘分呢~”


老妇人慈祥的笑容中透露出和善,“阿婆,还有金平糖吗?”身后传来的男声打破了两人温和的气氛。


“抱歉哦,最后一份糖果已经被这位小客人买走了”


“是吗?果然想买到阿婆的糖果就应该一早来排队”温柔的男声在身后响起,万劫逝觉得这个声音有些耳熟好像在哪听到过“不知这位坐轮椅的朋友能不能分我两颗糖吃,改天我请客”


快速地将轮椅在注视中转过来,万劫逝对上了一双极为平静的海蓝色眼睛,男人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她“……可以”万劫逝将手中的袋子递给他  “作为谢礼,我推你出去吧,这里的路也挺不好走的”


 “多谢,但是不用了”  万劫逝只想这个男人快点离开。



“孩子别担心,他不是什么坏人,这孩子经常来我这里买糖吃”老妇人也出有些不放心万劫逝一个人离开。



“……”万劫逝皱着眉头没有说话。



“放心吧,不会把你卖了的”说罢便自觉的绕到万劫逝身后,双手握住了轮椅的后手推调整了一下方向便离开了糖果店。



一路上两人谁都没有说话,万劫逝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扶手,一直向前行驶的男人却突然停住了脚步,绕到了万劫逝身前。



“好久不见了,你的反应还是这么冷淡啊”男人拉着长调子“小万”



“你为什么会在这?”万劫逝皱着眉头质问眼前的男人“我来买糖” 男人笑着回应她。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因为我是个审神者”男人平静的看着她,“有些事情我不说你也能明白不是吗?”



“……”得到这一句答案,万劫逝也没在说些什么,只是粗暴的撕开袋子拿了一颗糖塞在嘴里。



“我们以后见面的日子还长,你不需要着急”男人走到万劫是面前,伸手抢过糖袋掏了一把放在嘴里,万劫逝紧紧的盯着对方那因为糖果鼓起来的腮帮子不放“……我花了钱的” 



“你不是说了分给我吃吗?”男人摆出了一副无辜的样子“难道要反悔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不要了”


“你不要就都给我了,正好我没买到”



吸了一口气,万劫逝将头扭过去不再看眼前的人。


“好了,我和你开玩笑的”说完便将手中的糖袋放回万劫逝怀里,虽然里面也没有多少了。



抢完特价油豆腐回到原处却发现审神者不在的狐之助快要疯了,他找遍了整条街里里外外也没发现审神者的踪迹“万劫大人,您在哪啊!”


正好被买东西回来准备找审神者的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听到了,“狐之助,怎么回事?” 烛台切光忠一脸严肃地问满世界乱窜的狐之助“在下去买了点东西,回来后就发现审神者大人不见了……”



“你也走了的话,当时就只剩下他一个人?”



“……是这样的”



“你怎么能放心留他一个?”烛台切光忠有些生气,就算他不向着审神者但最起码审神者还是这个本丸的主人对他们也挺好的,他是审神者的刀,有义务在外保护审神者,现在别说保护了,人都不知道去哪了,那副残缺的身体独自在外面会有多危险?



“光坊,多说无益赶紧找人才是要紧的”鹤丸国永将手中的大包小流放下,冷漠的目光直视狐之助“你确定你和他是在这里分散的?”



“是的,我们就坐在那张桌子上喝茶”



“去问问周围的店主吧,审神者的轮椅那么明显多少都会有点记忆吧”



“你说的对鹤先生,是我太着急了”



将身上的东西全部交给就近小店的店主看管,两人一狐就开始了寻主之路。



“请问您见过一个做轮椅的青年经过吗?他穿黑色的衣服”



“抱歉,我一直关注店里,没有注意过外面”



“好的,麻烦您了”



“万劫大人!您在哪啊?”狐之助每经过一个地方就喊一遍,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在分别询问街道上的各位店主。



“万劫大人,如果您听到了,请回应在下!”


…………


“小万,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喊你”


“应该是我家的人在找我,你耽误我太长时间了”


“抱歉抱歉,我现在把你还回去,是不是会被你家的人打一顿?”


“谁知道呢~”


蓝眼睛的男人推着万劫逝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唉,那个好像是审神者!”眼尖的鹤丸国永首先发现了远处的人,没办法还是那句话,审神者的轮椅太显眼了。



看着远处熟悉的身影,狐之助嗖的一下就冲了过去“万劫大人!”


小狐狸一下子就冲进了万劫逝的怀里,还好她手快接住了狐之助,不然这一下冲进她怀里,就是内伤啊。



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也连忙往审神者这边赶,看到审神者平安无事他内心的大石头一瞬间就平静了下来,但是当目光转到审神者的身后事却凌厉了起来“审神者大人,您身后这位是?”



“他是……”万劫逝刚要回答却被打断了“与其关心我是谁,不如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男人看向烛台切的目光也越发冷淡,两人在无形之中产生了一种火花“你不会天真到以为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一只弱小的狐之助可以抵抗吧,特别是你们的主人还坐着轮椅这种情况”。



“……是我们的失职”烛台切握紧了拳头,“抱歉,审神者大人,独自留下您一个人,是我们身为刀剑男子的失职”。



“不,该说抱歉的人是我,既然答应了你们留在那里却没有做到,造成了这种局面是我的错误”


“行了,别在这里玩谁对谁错的文字游戏了,回去以后赶紧把药喝了,你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了”



“……你管的真多”万劫逝默默的吐槽。



男人松开了万劫逝轮椅的后手推, 鹤丸国永连忙站到审神者身后继续握住手推。



“我会经常去你那里拜访的小万,记得好好欢迎我”


“你还是少来吧”


“好的,会经常拜访的”语毕还摸了摸万劫逝的头,然后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中。



“审神者大人,您可真是吓到鹤了,鹤都不敢让您独自在一个人走了”



“给你留下了这么大的阴影吗?”



“审神者大人,在下再也不留您一个人了,您去哪在下都跟着您”



“……这个还是算了吧”



前面的三人有说有恐,后面的烛台切拎着东西走了一路却一点声音都没有。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